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強監管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5-12 07: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強監管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5月1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加強監管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的實施意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中央關於推動平臺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的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家有關部門工作要求,堅持發展和規範並重,把握平臺經濟發展規律,強化落實監管職責,統籌發展和安全,反對壟斷,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加強企業合規指導,明確規則,劃清底線,督促幫助企業做好整改。要結合北京平臺經濟發展特點,進一步完善監管體系,加強部門聯動,強化科技手段應用,不斷提高監管效能,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維護公眾利益和社會穩定,更好服務首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會議研究推進回天地區提升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5年)時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圍繞群眾“急難愁盼”訴求,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事。要堅持規劃引領,落實區域發展功能定位,優化公共空間功能佈局,提高公共服務、商業服務、生活服務等配套水準,提升工作生活便利性和人居環境品質。要調動各方積極性,引導社會共同參與,運用市場機制力量,增強發展活力,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用格局,樹立回天新形象。

  會議研究加快醫藥健康協同創新行動計劃(2021-2023年)時指出,要深化總結第一輪三年行動計劃經驗,抓住醫療健康産業發展機遇期,保持定力、紮實推進,實施好新一輪行動計劃。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系統規劃,強化市區聯動和部門協同,深化推動基礎研究與産業前沿、醫療資源與産業創新互促互進、融通發展。發揮相關區域稟賦優勢,優化要素配置,加大産業化人才培養引進力度,拓展人才寬度,建設一支高水準專業化隊伍,提高精準服務和推動産業發展能力。

  會議研究《北京市接訴即辦條例(草案)》時指出,推動“接訴即辦”立法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也是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主動為群眾辦實事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相關部門要提早謀劃開展後續工作,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加強“接訴即辦”數據應用,深化分析研判,圍繞普遍關注的突出問題,健全協調解決機制,推動實現主動治理、未訴先辦。

  會議研究《北京市種子條例(草案)》時指出,種子是農業的“晶片”,要深刻認識種業工作的重要性,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種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決策部署,加強統籌協調,抓緊研究制定配套措施,確保《條例》落地見效,發揮應有作用。要依託北京科創資源優勢,圍繞關鍵核心技術,加強科研攻關,著力破解“卡脖子”問題,強化合作創新,加快培育種業龍頭企業,推動現代種業創新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