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推動城南地區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4-28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推動城南地區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等事項 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推動城南地區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市政府承辦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政協提案工作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將議案、建議和提案辦理工作作為自覺接受人大政協監督的重要內容,納入政府重要工作事項,“一把手”親自調度推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更好解決代表委員提出的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難點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結果導向,加強辦理過程溝通,與代表委員共同分析問題、研究對策、推動落實。工作中要積極聽取代表委員意見建議,堅持開門決策,廣泛凝聚共識,不斷提升工作實效。

  會議研究推動城市南部地區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5年)時指出,城南地區是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承載空間,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戰略門戶。要深入實施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和“十四五”規劃綱要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發揮區位優勢,加大功能産業培育力度,打造一批城市活力中心,激發城南地區巨大發展潛力。城南各區要積極主動作為,搶抓數字經濟、“兩區”建設等重要發展機遇,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協同聯動,主動承接北部地區創新成果轉化,補齊功能要素,放大溢出效應,做好與兄弟省市毗鄰地區協同發展的大文章。相關部門要靠前指揮、主動服務、加強指導,完善工作機制,按照細化、實化、具體化、項目化要求,完善年度任務清單和項目清單,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遇到的問題,共同推動城南地區建設發展邁上新臺階。

  會議研究關於推進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制度體系改革的實施意見時強調,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事關廣大群眾切身利益。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醫保基金監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醫保基金監管工作的高度重視。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醫保基金監管制度體系改革,加強黨的領導,強化政府監管,推進行業自律,健全監督檢查制度,強化科技賦能,比選應用智慧醫保創新成果,完善智慧監控功能,進一步提高風險識別、保障安全的能力。建立信用管理制度,調動社會監督力量,落實屬地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加強聯合執法,嚴厲打擊醫保基金欺詐騙保等違法行為,推進配套制度改革,提高監管工作法治化、專業化、規範化水準,促進醫療保障制度健康持續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旗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