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首都環境建設管理考評和垃圾分類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1-04-07 07: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首都環境建設管理考評和垃圾分類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一季度首都環境建設管理考評和垃圾分類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首都環境建設管理工作重在責任落實、要在持之以恒,要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做好宣傳發動,調動群眾積極性,用好12345市民熱線反映、媒體曝光等渠道,壓實各方責任,提升精細化管理水準。嚴厲打擊違規傾倒垃圾等破壞環境行為,研究完善長效治理機制,杜絕問題反彈,推動環境建設管理工作“長牙齒”,形成更強震懾力。垃圾分類是群眾身邊的“關鍵小事”,也是城市發展水準和社會文明水準的重要體現。要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實施一週年為契機,認真開展工作成效評估,梳理總結經驗做法,著力補齊短板弱項,加強設施規範化設置和日常管理,不斷增強居民群眾垃圾分類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加快推進可回收物收運體系建設,用好市場化機制力量,持續推動垃圾源頭減量。

  會議研究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及三年行動計劃時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體育強國建設,推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建設體育強國”明確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揮北京作為雙奧城市的優勢作用,推動體育領域各項政策落地、項目落地,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體育服務。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研究、系統謀劃,緊扣實施意見和行動計劃提出的目標任務,抓好統籌調度,針對性強化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援,破解場地、人才等方面制約因素,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疫苗接種進展,及時優化調整體育活動防疫指引,提高場館資源利用效率。深化體教融合、體衛融合、體旅融合,打造品牌賽事活動,推動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需求,不斷開創首都體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研究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實施方案及配套文件時指出,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是中央賦予北京的重要職責,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深刻把握這一工作對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意義,結合北京消費特點和消費升級需求,系統謀劃推進,深化改革創新,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借鑒國內外經驗做法,積極搭建平臺,探索“信用+風險”分級分類監管模式,強化政策引導和精準服務,調動市場主體積極性,共同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研究《北京市禁毒條例(草案)》時指出,禁毒工作事關人民幸福安康、社會和諧穩定,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堅持標本兼治、多措並舉、綜合治理,增強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針對性,發揮好宣教基地作用。強化現代科技手段運用,持續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形成有效震懾。健全戒毒管理服務體系,依法依規做好戒毒人員管理,積極幫助他們戒毒康復、回歸社會。

  會議邀請4位市民代表參加,對相關議題提出意見建議。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