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醫療衛生機構研究創新功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11-18 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醫療衛生機構研究創新功能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加強醫療衛生機構研究創新功能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擔當,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更好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抓住機遇,高標準推進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吸引集聚優質要素資源,完善創新生態和産業鏈條,以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準開放,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各級領導幹部要加快轉變觀念,開拓國際視野,對標世界先進,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素質能力,推動各項任務扎紮實實落地見效。

  會議研究2020年服貿會各區交易團成交情況時指出,服貿會是推動服務貿易國際合作、創新發展的重要平臺。各區要總結工作成效,抓好簽約項目成果落地服務,加強謀劃推介,用好市場機制,做好招商引資項目儲備,為擴大2021年服貿會成果創造有利條件。相關部門要認真總結梳理2020年服貿會各方面情況,借鑒國內外經驗做法,提前研究籌劃2021年服貿會有關工作,更好打造服貿會平臺效應,暢通服務貿易發展渠道,推動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會議研究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工作時指出,環境建設管理是城市精細化管理的“基本功”,要針對背街小巷、停車秩序等方面的突出問題,改革考評方式,更好評價各區、各街鄉鎮環境建設管理工作情況。要敢於揭短亮醜,通過媒體曝光等方式,主動接受監督,促進工作效能提升,推動首都環境持續改善。

  會議研究加強醫療衛生機構研究創新功能工作時指出,要按照國家有關戰略部署,把握國內外機遇,加強頂層設計,發揮北京優勢,優化醫療衛生機構科研組織形式,推進研究型病房、研究型醫院建設。要加強工作統籌,完善績效考評體系和激勵機制,調動各方積極性,充分釋放創新活力,推進改革舉措取得實效,推動醫藥健康高品質發展。

  會議研究北京市城市積水內澇防治及溢流污染控制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治理內澇作為保障城市安全發展的重要任務,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強化系統觀念,組建工作專班,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探索使用新工藝新材料,健全完善標準規範,統籌抓好責任落實。水務部門要加強積水點評估分析,強化標本兼治,提升管網智慧化運維管理水準,加快解決積水問題,有效防止反彈。

  會議研究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完成情況時指出,本市實施學前教育行動計劃以來,適齡幼兒入園率和普惠率不斷提升,無證辦園現象基本消除,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要進一步鞏固成果,優化學前教育資源佈局,加強績效成本預算管理,推進幼兒園管理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不斷提高學前教育發展品質。

  會議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6-2035年)》實施情況時指出,要堅決維護規劃嚴肅性和權威性,將副中心控規與新版北京城市總規、首都功能核心區控規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一體把握、整體推進,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副中心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聚焦功能定位,用好“兩區”政策,大膽改革創新,有力推動副中心高品質發展。要增強輻射帶動能力,強化與廊坊北三縣聯動發展,深化與河北雄安新區協作,在推動區域協同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