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11-13 07: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情況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12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實施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實施第一階段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進展,實現了良好開局,但仍有部分重點難點問題亟待解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實現高品質發展面臨的任務仍很艱巨。各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徵新要求,落實新發展理念,夯實主體責任,創新工作方法,確保總規各項任務落地見效,持續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十四五”時期是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實施的第二個重要階段,要對標總規要求,謀劃好下一步重點任務,做好統籌銜接,精細化制定本地區本部門目標任務,以紮實有力的工作舉措加快推動首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會議研究《北京市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置管理條例(草案)》時指出,要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堅持精治、共治、法治理念,進一步加強戶外廣告設施、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的規範設置和精細化管理,不斷提升城市公共空間品質。有關部門和各區要做好條例實施前的準備工作,傾聽社會呼聲,做好宣傳解讀和業務培訓,抓緊深化編制相關規劃、規範、標準等配套要求,為條例落地執行創造有利條件。

  會議研究關於完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提高急救服務能力和水準工作進展情況時指出,各區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進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服務效率,提升服務品質,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結合本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工作,綜合考慮醫院、社區衛生機構佈局,落實院前醫療急救設施空間佈局專項規劃任務,推進醫療機構與急救站點在人員、設施等方面統籌規劃發展。全面提升社會急救能力,加大社會面急救科普宣傳力度,推進公共場所工作人員急救培訓,提高社會公眾急救知識和技能。

  會議研究關於加快長期護理保障制度建設工作暨“加強養老服務隊伍建設,健全長期護理保障體系”議案辦理情況時指出,要充分認識北京人口老齡化發展態勢,把養老服務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圍繞人民群眾需求,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深化養老服務領域改革,提高養老服務品質。要加大工作力度,著力解決制約養老事業發展的突出問題。注重補齊服務人才短板,提升養老服務專業化水準,有效利用“疏整促”騰退空間建設養老服務設施,發揮機構養老作用,提高失能失智老年人照護服務水準。深化長期護理保險試點,加快推進長期護理保障制度建設,加強行業監管,促進養老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