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4-09 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8日下午,市政府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的彙報,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既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嚴峻複雜的形勢,不可掉以輕心,更要增強信心,壓實責任,發揚擔當精神,加強工作主動性,對照目標自查落實情況,強化調度,彌補差距和不足,統籌處理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關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快破解突出問題,盡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影響。

  會議強調,要精準科學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順應疫情防控常態化特點,優化完善防控管理,充分利用先進科技手段,提高風險防範能力,做到精準識別、快速追蹤、及時管控,為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加快恢復城市運作秩序創造條件。要在確保防控安全的同時,積極推動安全有序復工復産,加強走訪調研,深入了解企業實際情況,針對不同企業遇到的問題,精準施策、分類指導,不搞“一刀切”,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相應條件。要密切關注疫情期間涌現出的新業態新模式,把握機遇,加強謀劃,精準支援,推動“網際網路+”、資訊産業等進一步提質增效。要強化底線思維,有效應對風險挑戰,密切關注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創新創業企業等面臨的困難,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細化完善幫扶措施和應對方案,切實做好穩就業各項工作,防範化解金融風險,以紮實有力的工作舉措,堅決維護首都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