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20年價格調控計劃和重點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3-25 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二〇年價格調控計劃和重點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3月24日下午,市政府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20年價格調控計劃和重點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穩物價的極端重要性,密切關注形勢變化,積極主動作為,努力保持價格水準基本穩定。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更好地保障首都“米袋子”“菜籃子”供應。抓好儲備工作,大力發展現代都市農業,強化農業科技創新,提高蔬菜、豬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能力。密切關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保障,加強價格監測預警,做好優化調配。要統籌研究推進價格改革與行業體制改革,加強政策配套銜接,促進降成本、提品質、增效益。結合績效管理、評估考核,健全價格調整機制,完善政策措施,切實保障困難群眾生活,兜牢民生底線,確保社會穩定。

  會議研究了2019年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報告、2020年應對氣候變化重點工作計劃,指出,要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履行法定職責,做好向人大報告工作,自覺接受監督,爭取社會各界支援。多措並舉,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紮實推進各項目標任務。要狠抓落實,在抓好防疫的同時,確保環境保護工作不鬆勁,堅持定期調度檢查,及時優化調整工作模式。進一步分析污染成因,加強揚塵等污染物管控,強化執法和部門協同,不斷提高工作措施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在鞏固已有成效基礎上,持續抓好減排工作,一微克一微克“摳”,為完成全年任務打好基礎。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液化石油氣發展建設專項規劃》,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把實施《專項規劃》作為重要工作,精心組織實施,抓早抓小抓細,推動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要認真履行監管職責,開展液化氣供應和使用的聯合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違法行為。要組織做好宣傳和政策解讀,通過12345市民服務熱線等及時了解群眾訴求,提升精細化管理服務水準,爭取群眾理解和支援,為《專項規劃》順利實施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公路西延及東延工程等事項。(武紅利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