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20-01-23 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區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把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堅決抓實抓好。各單位一把手要堅持在崗值守,強化統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密切跟蹤監測,加強研究應對,特別是要把握好當前防控關鍵時期,精心組織做好防治工作,抓早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做好宣傳引導和信息公開,向群眾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增強群眾自我防護能力,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會議研究了國務院安委會督查組對本市安全生産專項督查工作情況,指出,各區各部門要把安全生産作為“一把手”工程抓緊抓實,建立健全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化安全生産責任體系。要舉一反三、對標對表,紮實做好隱患問題整改,把各項隱患全部清零。深挖問題根源,強化責任追究,健全安全標準體系和管理規範,建立完善長效機制,堅決杜絕同類問題反覆發生。落實24小時在崗值守和領導帶班制度,全力做好春節、全國“兩會”期間安全保障工作。

  會議研究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方案》,指出,政府工作報告是市政府向全體市民作出的莊嚴承諾,各區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責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實。要把任務項目進一步細化分解,明晰管理流程,明確時間節點、責任人員和完成期限,確保每項工作、每項措施都能落到實處。主責部門要全面掌握任務進展情況,加強統籌調度,積極協調解決問題。要加強督查考核,創新績效管理方式,推動各項任務有序開展、落地見效,確保全年任務圓滿完成,兌現對人民的承諾。

  會議研究了《北京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重點任務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各區各部門要加強戰略佈局謀劃,聚焦科技發展前沿,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等工作,有針對性地做好優化調整,統籌利用國內外資源,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級。要進一步提高推動科技創新工作能力,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特別是要圍繞工作中的裉節兒,深化改革創新,狠抓政策落地,更好促進科技成果轉化,不斷提高政策的有效性和工作的針對性。要強化市區聯動和部門協同,進一步增強工作合力,加快推動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職責分工規定》,指出,生態環境保護是一項複雜的系統性工程,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分工規定,依法依規履行職責。要加強工作銜接,統籌協調推進,完善督察考評等相關制度體系,進一步推動綠色發展,不斷提高本市生態文明建設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