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27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三年(2020-2022年)行動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要深入總結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以新的三年行動計劃為契機,進一步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提升首都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要把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與生活垃圾分類、物業管理等各項工作統籌推進,提高整體成效,不斷改善人居環境,切實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探索創新街巷管理體制機制,在健全完善長效管理機制上下功夫,深入研究街巷長、小巷管家等職責定位,充分調動部門、街鄉、社會單位、居民各方積極性,推動精治共治法治,共同營造乾淨、整潔、有序的街巷環境。

  會議研究了全面推行行政規範性文件合法性審核機制的實施意見,指出,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依法行政意識,強化法治責任,切實轉變觀念,精簡文件數量,以紮實、有力的工作舉措,把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各相關部門和法制部門要加強溝通銜接,密切協調配合,做好規範性文件的合法性審核工作,不斷提高文件品質,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準。

  會議研究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本市前期籌備工作,強調,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對落實新版城市總規、推動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按照國務院相關要求,儘快組建普查機構,強化部門配合,各負其責、通力協作,共同把人口普查工作落實好。堅持依法科學普查,深入研究北京減量發展新階段的人口規模、結構特點,積極運用科技手段提高普查效率。要厲行節約、精打細算,用好普查經費,做好普查工作保障,嚴格規範普查行為,自覺接受社會監督,確保人口普查各項數據真實、準確、完整。

  會議研究了本市疫苗安全監管工作,強調,疫苗事關人民群眾健康,事關公共衛生安全和國家安全,要按照“首都安全無小事”的要求,將疫苗安全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研究完善長效機制,凝聚監管合力,確保對疫苗研發、生産、流通、使用等各環節、全過程的監管無縫銜接。要處理好安全監管與行業發展的關係,創新監管服務措施,加強精準服務和專業指導,支援企業加快國際認證和創新産品研發,推動創新疫苗産品在京落地轉化,推動疫苗産業高品質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