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今冬明春火災防控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11-27 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今冬明春火災防控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今冬明春火災防控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消防安全事關社會安全穩定大局,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必須高度重視,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消防安全這根弦。要貫徹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深入研究消防安全規律,切實抓好文保單位、城鄉結合部等重點地區隱患整改落實工作,加快推進小型消防站建設、獨居老人居住場所火災報警安裝等重點任務,層層較真、關關負責,確保隱患全面排查挂賬無遺漏,整改責任落實到位不含糊,實現火災防控工作目標。

  會議研究了本市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情況及主要數據成果,指出,此次普查進展順利,國務院抽查顯示,本市數據真實、準確、完整,客觀反映了北京經濟的“家底”。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普查數據的深度開發運用,為科學謀劃“十四五”規劃提供重要依據,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數據支撐。要依法依規做好普查數據的公開工作,準確科學解讀,鼓勵社會單位共同參與利用普查數據。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淺山區保護規劃(2017年-2035年)》,指出,淺山區在全市生態文明建設中具有重要地位,淺山區保護規劃是實施新版城市總規的重要專項規劃。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首都規劃建設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深刻認識淺山區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規劃引領,穩妥推進,切實保護好淺山區。規劃出臺後,各相關部門與區鄉鎮要主動認領任務,制定細化工作方案,按照全市“一盤棋”的思路,加強協調配合,積極構建多級聯動、部門協同、多方參與的綜合治理體系,與美麗鄉村建設、地下水源涵養、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專項任務統籌推進,將淺山區全面建成展現首都生態文明與人地和諧關係的重要窗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