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有關地方性法規廢止和修正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11-20 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有關地方性法規廢止和修正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人才市場管理條例〉等2項地方性法規廢止案(草案)》和《〈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辦法〉等8項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法規清理工作是鞏固機構改革成果,實現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也是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各部門要加強協調配合,抓緊清理有關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要加強立法研判,準確反映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新的需求,解決實際問題,建立常態化的地方法規清理機制,提高立法科學化、民主化水準。

  會議研究了2019年第三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情況,指出,要發揚釘釘子精神,突出責任落實,鞏固環境建設成果。要充分發揮街巷長、河長等管理力量的作用,調動各方積極性,推進共建共治共用,持續改善首都環境。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發揮考核督促作用,推動城市環境品質不斷提升。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公共服務領域外語標識使用與管理工作情況,指出,外語標識使用管理是北京加強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的一項基本功,要高度重視,紮實抓好,不斷提高外語標識譯寫的規範化水準。要加強宣傳,動員社會力量參與,培養高水準、專業化的志願者隊伍,營造良好的國際語言環境,樹立國際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會議研究了實施《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工作情況與研究處理專項工作報告審議意見、北京城市體檢情況,指出,深入推進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實施是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的重要舉措。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剛性約束,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城市總體規劃。要結合城市體檢情況,評估工作成效,加強統籌調度,增強工作合力,謀劃好下一階段重點任務的組織實施工作。

  會議還進行了市政府學習,邀請波士頓諮詢公司負責人圍繞“借鑒國際大城市經驗,提升北京城市管理水準,推進設計之都建設”講解授課,並提出工作建議。會議指出,要堅持全球視野,對標國際標準,開拓思路,更新觀念,研究城市管理規律,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能力,學習借鑒國際先進經驗,推動設計水準不斷提升,為實現高品質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