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實施〈規章制定程式條例〉若干規定(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日期:2019-11-06 09: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市實施〈規章制定程式條例〉若干規定(草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11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實施〈規章制定程式條例〉若干規定(草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首先進行學法,邀請司法部法治調研局局長李明徵就《法治政府建設與責任落實督察工作規定》進行深入解讀。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的使命感、責任感。要把握督察要求,強化責任機制,確保《法治政府建設與責任落實督察工作規定》有效落實。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理順和健全依法行政工作領導機構,把督察情況納入依法行政工作考核體系,努力將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實施〈規章制定程式條例〉若干規定(草案)》,指出,要深刻認識加強地方立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按照國家層面關於法規規章制定規範的要求,嚴格依法依規開展政府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品質,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中國的首善之區。要強化政府立法工作責任落實,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立法調研,做到情況明、問題清、針對性強,並依法依規做好徵求意見和法律審查工作。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實施意見》,指出,文物是歷史文化的重要載體,要保護好、利用好、傳承好。要守住文物保護安全底線,細化明確各區各部門文物保護責任,加強工作考核。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文物保護意識,完善工作措施,在確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向社會開放工作,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文物開放水準。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快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強調,要進一步明確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和目標定位,聚焦構建高精尖産業生態體系,吸引更多知名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入駐,更好地發揮帶動效應。落實好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政策,完善體制機制,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建設國際人才社區,打造“類海外”的生活和工作環境。要深化改革創新,推動管理許可權下放,積極探索市場化運營管理機制,建立市場化國際化專業化平臺。要科學規劃城市空間佈局,推動産城有機融合,積極引入新業態、新模式,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提高配套公共服務水準,為實現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菲菲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