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專項治理領導小組和專班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9-25 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專項治理領導小組和專班工作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專項治理領導小組和專班工作組織方案及重點任務分工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成立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專項治理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開展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專項治理工作的重要舉措。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提高認識、堅決行動,紮實完成專項治理的各項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主體責任,明確工作方案,層層傳導壓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督察落實。要杜絕形式主義、嚴禁弄虛作假,加大監督問責力度。要加強政策研究,儘快形成執法規範,著力解決處罰不到位、行政執法和司法銜接不順暢等問題。要建立統籌機制,有效防止整治問題反彈。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內部審計規定(草案)》,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準確把握內部審計工作的職責定位,充分發揮其在加強治理、防範風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完善內部審計責任體系,建立健全與本單位業務規模和性質相適應的內部審計制度,明確內部審計機構和人員責任,進一步加強業務培訓,不斷提高內部審計工作品質。要加強內部審計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有針對性地完善內部控制機制,注重內外結合,與審計機關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發揮審計監督作用。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促進慈善事業若干規定(修訂草案)》,指出,慈善事業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補充,在改善基本民生、促進社會公平、緩解社會矛盾、提升社會凝聚力、推動社會文明進步等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各部門要做好政策銜接,減少對依法開展慈善事業的不必要限制,鼓勵和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慈善事業中來。公開透明是最有效的監管,要健全完善慈善組織信息公開制度,加強資訊披露,探索通過審計監督、信用分級管理等手段,提升慈善組織的公信力,推動首都慈善事業發展水準不斷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