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城鄉水環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7-31 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城鄉水環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進一步加快推進城鄉水環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進行了會前學法,邀請中國政法大學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長、教授王敬波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修訂有關情況進行講解。會議指出,政府信息公開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提升國家治理能力的重要內容。各區各部門要抓好抓實信息公開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促進行政權力在陽光下運作。要以《條例》修訂為契機,深入貫徹各項制度要求,不斷提升信息公開規範化、法治化水準。要加強宣傳培訓,特別是加大對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培訓力度,準確掌握《條例》要求,實體程式符合規範。要進一步完善部門信息公開負面清單,建立健全復議、訴訟預警機制,把信息公開納入依法行政工作考核體系,加強督查指導,推動工作落實。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進一步加快推進城鄉水環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2019年7月—2022年6月)》,指出,經過兩個三年行動,本市水環境品質明顯改善,但水資源矛盾依然嚴峻的總體形勢沒有變,打好碧水攻堅戰到了爬坡過坎不進則退的關鍵階段,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學決策、落實責任,細化治理方案,統籌水環境治理目標、任務、時序安排,一個斷面一個斷面去捋,一個排污口一個排污口去治,持續用力,紮實推進。要加強雨水管網監測管理,杜絕違規排污,做好雨污分流。堅持集約高效,統籌規劃全市污水廠、再生水廠佈局建設。要強化實效,科學選擇符合城鄉實際的治理標準和方案,優先運用生態辦法解決生態問題,因地制宜地有效控製成本,確保城鄉水環境治理工作經濟可行、可持續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