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7-17 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16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進展情況彙報。上半年,全市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各級各部門凝心聚力、齊抓共管,工作有力有序,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PM2.5平均濃度46微克/立方米,為歷史同期最低,水環境品質保持穩定,污染防治攻堅戰總體進展良好,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會議指出,成績來之不易,同時也要認識到,生態環境品質改善基礎仍不牢固,精細化管理水準有待進一步提升,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仍需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區各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特別是排名落後的區、街鄉鎮要拿出專項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抓好機動車、揚塵治理等重點任務。要做好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迎檢工作,並以此為契機,對照國家有關要求,深入自查整改,自覺舉一反三,進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推動本市環保品質再上新臺階。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街道辦事處條例(草案)》,指出,街道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單元,要通過法規修訂,更好地貫徹國家關於街道工作改革的系列要求,鞏固成果、改進工作,著力破解發展難題,推動街道辦事處在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城市精細化管理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完善本市國土空間規劃有關事項,指出,各區要儘快修改完善分區規劃並履行審批程式,按照自然資源部要求,形成全市域國土空間規劃基礎底圖,儘快讓分區規劃成為法定用地管理審批依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