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5-09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5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本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報告及2018年度全市依法行政專項工作數據監測報告,要求落實好市政府立法計劃,堅持問題導向,以工作實效倒推,切實提高立法品質。要高度重視數據監測反映出的問題,認真搜尋工作不足,轉變觀念,加大事中事後監管,促進行政機關全面依法履職。要實現依法行政規範化、標準化,加強幹部依法行政能力培訓,提高城市整體管理水準。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辦法》修正案,指出,這次修法旨在提高法規針對性,切實保障殘疾人就業權益,同時減輕企業負擔,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要繼續做好殘疾人權益保障工作,加強殘疾人服務設施建設,特別要關注殘疾人通行問題,努力在全社會形成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的良好風尚。

  會議聽取了2019年第一季度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情況的彙報,指出,環境整治是城市管理的基本功,要常抓不懈,鞏固整治成效。要加強制度建設,明確責任到人,研究制定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切實提高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要加強考評,加大問題曝光力度,嚴格執法、嚴厲處罰,提高違法成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