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規定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4-17 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規定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4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規定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規定並聽取居民小區消防安全隱患治理工作報告,指出,安全穩定是城市發展的底線。法國巴黎聖母院火災是人類文明的損失,再次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要深刻吸取教訓,對包括文物保護單位在內的城市消防隱患開展全面排查,堅持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要進一步強化生産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完善相關立法,完備責任體系,明確標準要求,加大對安全生産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要堅持預防優先,加強隱患排查,結合12345熱線投訴線索,進一步深入排查消防高風險小區和單位,研究解決電動自行車充電等重點隱患問題,確保城市安全。要抓住佔用公共空間、老舊電器使用等突出問題,用生動具體的案例做好宣傳,提升全社會消防安全意識,壓實消防安全的社會責任、個體責任。

  會議聽取了關於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專項督查情況彙報,指出,前一階段,各區各部門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距離中央要求和企業需要仍有差距。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優化營商環境的責任感緊迫感,主要領導直接負責,加強督查走訪,持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切實把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要狠抓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聚焦各區政務服務大廳、部門協同審批等關鍵環節,深入開展工作人員培訓,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服務品質效率,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聽取了關於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一季度進展情況,並對各區工作進行了現場點評,指出,本市生態環境治理處在不進則退的關鍵階段,生態環境品質改善基礎仍不牢固,各區各部門要持之以恒、毫不鬆勁,拿出真功夫、硬功夫將攻堅工作推向深入。要層層壓實責任,強化部門協作,總結重型柴油車治理的好經驗,完善治理措施,形成治理閉環。要進一步加強精細化管理,把責任分解到崗、落實到人,實現責任落實的制度化、機制化,提高本市環境治理的精治共治法治水準。

  會議研究了本市加快應用場景建設推進高品質發展工作,指出,加快應用場景落地和推廣,是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內容。政府既是創新的推動者和服務者,也是創新技術的使用者和受益者,更要成為創新文化的培育者。要以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的推廣應用為動力,以數據共用、試驗驗證、場景提供為重點,主動對接中關村創新企業,積極推進應用場景建設。要建立公開透明的産品技術選擇機制,加強第三方評估,出臺配套政策,做好長期支援,形成科技創新帶動産業發展的長效機制。

  會議研究了本市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實施意見,強調,各區各部門要把預算績效管理當成長期工作來抓,強化成本-效益理念,加強數據積累,紮實做好基礎性工作。要做好績效對標,在規劃、計劃、標準、規範等層面加強全過程對標,強化績效管理結果運用,建立持續改善機制,優化財政資源配置,提高公共服務品質,加快建成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調整2019年本市社會保障相關待遇標準等事項。(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