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小型食品業生産經營規定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7-20 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小型食品業生産經營規定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小型食品業生産經營規定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首都信訪工作情況彙報。總體形勢平穩,信訪總量、群體訪、個體訪、初信初訪、重復信訪、非接待場所陳情人員呈現“六個下降”。會議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來本市信訪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要堅持信訪為民,準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後信訪矛盾新特點,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要推動“事要解決”,進一步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機制,健全依法分類處理工作機制,重心下沉、關口前移,確保各類訴求在法治的軌道上得到妥善解決。要嚴格落實責任,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推動各級領導幹部聯繫服務群眾常態化。要切實維護秩序,引導群眾有序表達訴求、依法解決矛盾。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小型食品業生産經營規定(草案)》,指出,要高度重視小型食品業生産經營監督管理立法工作,通過立法規範生産經營行為,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社會服務。要充分宣傳解讀,爭取社會廣泛支援,提高消費者食品安全意識和從業者守法經營意識。要做好法規落地執行準備,細化法規的配套制度,確保法規落實好、執行好。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條例(草案)》,指出,要堅持真實記錄傳承歷史,加強非遺的真實性、整體性保護,注重保護老北京獨有特色。要制定鼓勵措施調動社會力量,讓全社會共同參與非遺保護。

  會議聽取了做好全市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和雙擁工作彙報,指出,2018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退役軍人工作連續作出3次重要批示,為我們做好相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退役軍人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快建立健全服務保障體系,抓住改革契機,儘快形成本市退役軍人工作總體設計。要加強走訪摸排,全面落實各項幫扶救助政策。要做好“八一”雙擁工作,以創建“全國雙擁模範城”為抓手,認真落實擁軍優屬政策,打造雙擁首善之區。(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