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一八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7-11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〇一八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陳吉寧對2018年國務院大督查迎檢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高度重視、週密安排,認真對照國務院督查重點和有關要求,高品質、高標準抓好自查,逐條梳理、逐項檢查,對標對表、查漏補缺;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查擺問題,找出工作中的堵點、梗阻和瓶頸,列出清單,立即整改;要聚焦重點、突出亮點,挖掘主動作為、紮實攻堅的創新舉措,提煉和總結好做法、好案例,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要狠抓落實、提高品質,進一步增強品質意識、成本意識、標準意識,提升專業能力、專業水準,把高品質的要求貫穿到各項工作落實的全過程和各方面。

  會議研究了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指出,上半年本市經濟延續穩中向好、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下半年任務仍然艱巨,各區各部門要繼續精準發力、狠抓實幹,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一要抓落實,全力以赴解決疏解整治促提升、“三城一區”建設、高精尖産業發展、大氣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中每一項政策、每一個項目落地“最後一公里”問題;二要抓裉節,認真梳理、深入研究一些政策落地難的原因所在,盯住關鍵環節,打通難點堵點,完善政策鏈條,切實讓好政策發揮大效用;三要抓長遠,在精準發力、做好當前工作的同時,要圍繞“四個中心”建設,加強項目、政策、人才等方面的儲備,為首都轉型更新、可持續發展培植動能、增強後勁。

  會議研究了2017年市級決算報告和2018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報告,指出,要切實做好下半年預算執行工作,堅決嚴格落實中央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做好區級國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工作,強化財稅部門間協作,加強支出調度,將每一分資金都花到刀刃上。樹立過“緊日子”的意識,強化標準,嚴控成本,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要切實提高預算管理的規範性,進一步完善內控程式,加強對基層單位預算執行的動態監控,堵塞預算管理漏洞,增強支出規範性,嚴格按照規定時間、格式、內容、方式做好預決算公開工作。

  會議研究了“聚焦‘一核一城三帶兩區’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議案辦理情況,指出,文化是城市之魂,體現在城市的方方面面。要圍繞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進一步處理好文化傳承發展和城市建設的關係,挖掘文化內涵,提高城市品質。要更高水準、更寬視野精心謀劃、紮實推進重點文化項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調動各方資源,引導帶動市民群眾參與,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