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6-21 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8年-2020年)》。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近期各區各部門在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品質發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明顯成效。在優化營商環境“9+N”系列政策的基礎上,針對當前存在問題,行動計劃進一步明確了工作重點和主攻方向,內容豐富,措施具體。下一步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增強緊迫感,下大氣力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見效,努力把北京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在全國發揮引領示範作用,向世界展示大國首都形象。

  會議指出,率先優化營商環境,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北京的重要政治任務,是提高城市競爭力的重要內容,也是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各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轉變觀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政務流程再造,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效能。用好大數據等技術手段,打造統一、高效的“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系統,真正做到“一窗辦理”、“一站辦理”,加快實現“一網通辦”。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在簡化流程、提高辦事效率的同時,真正讓政策落到實處、起到實效。要突出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對標國際一流的評價標準和體系,從企業和群眾辦事的角度出發,在辦事流程、方式、規範、標準等方面主動換位思考,變“我要怎麼辦”為“企業要我怎麼辦”,真正提高企業和群眾獲得感。要進一步推進精治共治法治,政府要發揮好帶頭作用,提高第三方服務能力、法律服務能力和中介服務能力,帶動市場和社會廣泛參與,共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要堅持抓好政策落實的檢查督查,及時與中央單位溝通交流,加強統籌調度,確保落實到位。(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