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證照分離”改革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3-22 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證照分離”改革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3月21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證照分離”改革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本市“證照分離”改革和取消、暫時保留證明的方案,指出,這是政府優化營商環境、方便群眾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對“證照分離”政策和取消的證明要做好宣傳解讀,讓全社會廣泛知曉,接受全社會監督,增強人民群眾、社會各界的政策獲得感。對暫時保留的證明,要深入企業社區基層一線,進一步梳理、認真研析,能取消的絕不保留。各區要借鑒自貿區先行先試經驗,抓住中關村改革開放40週年和第三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契機,進一步解放思想,結合本地實際推動落實好。

  會議研究了健全本市生態保護補償機制實施意見,指出,要進一步改革完善生態補償方式,加強資金統籌,實現多部門綜合考核、單部門統一落實補償資金,以利於各區集中高效推動生態保護和區域發展。要加強生態補償的績效研究,研究建立大氣補償機制,提高生態補償的合理性和針對性,切實推動發展方式和發展理念的轉變。

  會議研究了深化環境監測改革提高環境監測數據品質實施方案,指出,這是落實中央要求,為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有力支撐的基礎性工作。環境監測數據的真實性直接關係到政府公信力。各級政府和全社會都要牢固樹立環境監測依法誠信意識,嚴厲打擊環境監測數據弄虛作假行為。各級政府弄虛作假的要嚴格依法追究相關當事人刑事責任,企業弄虛作假的要嚴格落實按日計罰,監測機構弄虛作假的要取消資質嚴格執行行業禁入。

  會議研究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實施意見和進一步深化監獄和教育矯治工作改革的意見時指出,司法行政改革與政法系統各部門密切相關,要站在建設法治中國首善之區的高度,狠抓重點改革任務落實。各相關部門要主動認領任務,強化協同配合,推進政法大數據資訊系統建設,通過信息公開共用切實簡化群眾辦事程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