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藍天保衛戰2018年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8-02-07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藍天保衛戰2018年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2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藍天保衛戰2018年行動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藍天保衛戰2018年行動計劃時指出,大氣污染防治是一個長期、複雜的過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不懈,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要提高科學性,深入開展細顆粒物來源解析工作,以此為基礎編制好未來三年行動計劃。要實現精細化,建立各鄉鎮環境品質主要指標月度通報機制,將責任壓實到鄉鎮街道。要加強法治化,抓緊研究新形勢下重點污染源的排放標準,明確氮氧化物、VOCs等特定污染物減排指標。要促進系統化,建立區域污染物傳輸預警系統,提高區域聯防聯控的科學性和針對性。要高度重視向人大報告環境保護工作,自覺接受市人大和廣大市民的監督,進一步凝聚共識,推動全社會共同參與大氣污染治理。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鄉鎮政府服務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指出,這項工作是2018年市委市政府的重點工作,也是改革的重點任務。要結合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清理簡化審批、證明事項,為基層減負,形成職能科學、運轉有序、保障有力、服務高效、人民滿意的鄉鎮政府管理體制機制。

  會議研究2018年社會救助相關標準調整意見時指出,既要把這項惠民政策宣傳好,做好解讀工作,也要督促具體經辦機構把政策落實好,讓廣大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

  會議聽取了2017年第四季度首都環境建設考評暨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的彙報,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分析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持續用力,常抓不懈,以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要重點抓好揚塵治理等工作,提升精細化管理水準,鞏固環境治理成效。(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