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12-13 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進行了會前學習,邀請清華大學副教授李樂飛就“提升城市發展品質”作專題講解。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從高速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型的內涵,以系統思維統籌推進我市改革發展工作,著力提高各項工作品質,推動首都城市品質整體性提升。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及時響應市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用心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每個細節,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的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研究了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報告及主要經濟指標安排建議、2017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8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強化創新,不斷增強首都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要堅定發展信心,合理引導預期,科學謀劃2018年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要守住發展底線,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切實加強和改善民生,堅決防範發生系統性風險;要抓好重點工作,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著力破解“大城市病”,補齊城市公共服務短板;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精準服務企業發展;要加強對財政資金的績效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會議研究了關於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實施意見,要求高度重視做好首都金融工作,增強金融業對提升“四個中心”功能、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的引領支撐作用,落實好中央對地方金融工作的要求部署,推動實現首都金融高品質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