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北京的植物與城市生態建設”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12-06 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學習“北京的植物與城市生態建設”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2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學習“北京的植物與城市生態建設”,研究新修訂的《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公佈實施需重點推進落實的事項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進行了會前學習,邀請北京林業大學樹木學專家張志翔教授就“北京的植物與城市生態建設”作專題講解。會議指出,生態文明建設是“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當前,首都正在開展新一輪百萬畝平原造林工程,要深刻認識首都自然資源稟賦,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以生態的辦法解決生態的問題。要深刻認識超大城市生態文明建設規律,以專業方法、科學決策、系統思維推進生態建設,科學選擇鄉土樹種、長壽樹種,堅持精細化設計、種植、養護,有效解決綠地孤島、綠而不活等問題,著力提升城市森林體系的整體性、連通性,大幅提高首都生態建設的規模和品質。要以生態建設為範例,充分認識北京從高速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型的深刻含義,在各項工作中都牢固樹立品質意識,科學把握“質”與“量”的關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決心,不斷提升經濟發展、公共服務、城市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品質,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

  會議研究了新修訂的《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公佈實施需重點推進落實事項,指出,要開展全方位、多渠道、立體化的社會宣傳,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形成廣泛的社會共識和積極參與,贏得廣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援。環保部門要制定細化工作方案,落實空氣重污染紅色和橙色預警期間全市禁放、禁售規定。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履行部門和屬地責任,嚴格執法,維護法規的權威性,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