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秋冬季攻堅進展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11-02 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秋冬季攻堅進展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1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空氣品質形勢分析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秋冬季攻堅進展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就政府主動接受人大政協監督推進政府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提要求,指出,自覺接受監督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建設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各級政府、各級領導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努力為代表委員履職創造條件,以實際行動接受人大政協監督。領導幹部必須帶頭做好聯繫人大政協工作,主動接受、支援人大政協履行監督職責。要健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和工作機制,完善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機制,認真配合做好執法檢查、工作視察,加強問題的整改落實。

  會議聽取了前三季度空氣品質形勢分析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秋冬季攻堅進展情況彙報,指出,本市即將進入供暖季,大氣污染治理任務十分艱巨,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自加壓力,按照行動計劃,加強調度,全面開展督查檢查和現場驗收,標準從高、過程從嚴,認認真真抓好落實,確保年度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秋冬季攻堅各項措施全面收尾完成。要進一步加大重型機動車排放執法檢查力度,科學合理調度執法力量,落實責任到人到崗,強化技術檢查手段,提高環保檢查工作品質和效率,嚴控超標排放車輛限期完成治理。

  會議研究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強調,隨著專項行動的開展,城市環境秩序明顯改善,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態勢,按照任務不減、力度不降、節奏不變的要求,持之以恒,穩紮穩打,謀劃好明年專項行動各項任務。要在疏解的同時做好提升,增強群眾獲得感,調動群眾參與城市管理積極性;要加強統籌,將疏解與“雙控”相結合,與提高公共服務品質相結合,與職住平衡相結合;要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用好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做好綜合管理與綜合執法,加快推動城市治理現代化。

  會議在研究本市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時指出,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加大改革力度,打通簡政放權“最後一公里”,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力求各項措施務實管用。要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水準,實現從“管理”向“服務”轉變,持續改善營商環境,確保改革措施真正落地、見到實效。

  會議研究了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工作方案(2017—2020年)和相關議案辦理情況,指出,老舊小區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老舊小區綜合整治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要真正把好事辦好,推進精治、共治、法治。要充分尊重民意,守住公眾利益底線,全面了解群眾訴求,深入細緻做好群眾工作。要用好市場手段和社會力量,鼓勵引導專業公司和社會資本進入,讓群眾參與決策和監督實施全過程。要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小區治理機制,優化公共空間和環境秩序。要發揮典型作用,切實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