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8-16 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8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本市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彙報,研究了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方案,指出,要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堅持首善標準,強化責任、補齊短板、消除隱患,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安全生産事故。要強化落實基層一線特別是企事業單位的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大對違法企業的處罰力度,將處罰與市場準入、事中事後監管等措施相結合,納入企業誠信體系和安全評價體系;執法檢查人員要下沉到一線去,真檢查、真處罰、真追責,明確目標要求,建立統一執法平臺,利用大數據技術監督執法行為,減小自由裁量權,確保執法行為規範、嚴格。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突出交通運輸、建築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建立安全評估公開制度,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

  會議研究《關於進一步加強文物工作的實施意見》時指出,文物是活的歷史、文明的精華,要全面落實文物保護工作責任,加強安全防護,落實文物安全管理責任制,按照《實施意見》做好任務分解。要進一步提高文物的開放、使用和服務水準,強化文物的公共服務功能和社會教育功能。要加大對文物特別是有北京地方特色的文物研究,深入挖掘和系統闡發文物所蘊含的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講好文物背後故事。要以更大力度鼓勵吸引熱愛文物、珍視文物的社會力量參與到文物工作中來,貢獻智慧力量,形成保護合力。

  會議研究了落實《深化改革推進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方案》,強調,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北京市的一項光榮任務,也是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次重要機遇。各區、各部門要把握機遇,主動作為,用足政策,加強溝通,爭取更多突破性成果。要在投資貿易、金融保障、人才保障、企業服務、信用體系建設等方面,推出更多便利化開放措施,為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業營造一流發展環境。要加強宣傳解讀,讓更多國內外企業了解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的政策措施,推動北京進一步提升服務業開放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白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