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機動車停車管理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7-12 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機動車停車管理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機動車停車管理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機動車停車管理條例(草案)》,指出,機動車停車是綜合交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城市治理、社會秩序。要按照分類定位、差別供給的原則,適度滿足居住停車、控制出行停車,實現“以靜制動”,緩解交通擁堵。要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共治、統籌規劃、屬地負責,加強停車秩序管理,保障道路通行功能。要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建設公共停車設施,有序推進停車智慧化、信息化建設,落實“精治、共治、法治”,不斷提高精細化管理水準,促進城市交通環境整體改善。《條例》落地,關鍵在執行,要出臺相應的管理細則和執法方案,進一步明確責任,加大執法力度,確保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會議聽取了“十三五”期間本市金屬非金屬礦山治理工作彙報,要求,要高度重視金屬非金屬礦山治理工作,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綜合施策、敢於碰硬,紮實落實各項治理任務。對於能早治理的要儘早治理,消除安全隱患;對於暫時不能治理的要加強監測,防止發生安全事故;對於已經治理的,要適當延長驗收時間,確保治理成效。要加強督查,強化監督問責,確保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政務資訊資源共用開放管理辦法(試行)》,要求,各區、各部門要把政務資訊資源共用開放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推進,不斷提高共用開放水準。要打破部門“壁壘”,消除“數據孤島”,加快推進公共資訊服務一體化整合,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路。要充分運用資訊技術手段,為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服務能力和精細化管理水準。(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