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7-05 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本市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7月4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上半年本市經濟形勢總體平穩,發展符合預期,但轉變發展方式、提高發展品質的任務仍很艱巨。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用實際行動回答“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堅持做“菜心”、不做“白菜幫子”,著力提升發展的品質和效益。疏解整治促提升,疏解是“牛鼻子”,提升是著眼點,北京已經進入減量發展階段,各區要承擔起提升發展品質的重任,統籌做好疏解整治、環境治理、優化發展等各項工作,學會在新發展方式下如何做優、善於做優。要合理引導預期,精準出臺政策。研究制定“高精尖”産業發展細分行業目錄和精準扶植政策,著力構建“高精尖”産業結構,做好政策的統籌、聚焦和“最後一公里”落實。要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加強對企業的精心服務。各區要主動與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業對接,深入了解企業需求,切實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要抓緊研究科技創新溢出效應,進一步擴大市場開放,提高外資和民間資本利用水準,引導居民消費升級。要進一步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保持疏解整治促提升良好勢頭,堅持疏解和提升兩手抓,形成制度化工作機制,嚴防反彈回潮、死灰複燃,把城市管理好,把發展品質做優。

  會議研究了2016年市級決算報告和2017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報告,要求,各級政府要強化過“緊日子”的意識,轉變發展觀念,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及早謀劃下半年預算執行和2018年預算編制,完善預算績效考核體系,加強橫向縱向對標。

  會議研究了2016年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報告,要求,進一步提高預算編制的科學化水準,在預算執行中防止突擊花錢,高度重視審計中發現的問題,認真整改、嚴肅問責、舉一反三,堵住制度的漏洞,做好審計結果公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研究了關於市人大養老議案辦理和相關執法檢查審議意見處理情況,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黨代會相關要求,高度重視市人大審議意見整改落實,加強養老服務前瞻性研究,提前規劃佈局補齊公共配套設施短板,完善服務標準,鼓勵扶持專業化社會力量,提高養老服務業水準,形成良性競爭的健康發展態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