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期間深化醫改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7-06-16 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期間深化醫改等事項 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6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十三五”期間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實施方案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王軼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的輔導報告。會議強調,編纂民法典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北京市各級政府及其工作部門要切實落實《民法總則》關於公民權利保護的要求,保障公民的民事權利,深入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切實建設法治政府,重視運用民事手段改進行政管理。

  會議研究了本市“十三五”期間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實施方案,指出,醫改不但是民生問題,也是經濟問題、政治問題,要紮實推動各項醫改工作,讓人民群眾得實惠。要繼續深化醫藥分開綜合改革,做實做細家庭醫生簽約與醫聯體建設,積極穩妥實施符合醫療衛生行業特點的人事薪酬制度及醫保支付方式改革,重視新技術對醫療方式的影響。

  會議研究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文件時強調,要著力解決當前義務教育領域不平衡問題,完善體制機制,將財政資金向一線傾斜、向人才傾斜,吸引更多優質教育資源進入義務教育領域;要高度關注義務教育未來發展的新增需求,結合首都人口和經濟社會發展趨勢,對教育資源佈局早規劃、早入手,以更大力度支援優質教育資源在郊區落地,帶動區域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