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社會組織改革發展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7-05-24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社會組織改革發展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5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關於改革社會組織管理制度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實施意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社會組織改革發展工作時要求,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社會組織改革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充分認識改革社會組織管理制度、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按照中央確定的改革任務、工作方法、政策要求,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組織正確發展方向,一方面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積極引導培育社會組織參與社會管理與服務,另一方面要把建立綜合監管體製作為改革的關鍵舉措,確保社會組織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健康運作。要加強社會組織領域黨的建設,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

  會議研究了本市“十三五”能源發展規劃,強調,首都的規劃建設發展離不開現代能源體系的支撐。要充分認識優化能源建設佈局、推動能源清潔轉型、促進能源智慧高效利用,對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快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建設的重要作用;堅持戰略引領,將首都能源發展與疏功能、轉方式、補短板、促協同結合起來,打好壓減燃煤攻堅戰;堅持安全發展,加強風險防控,全面增強能源設施保障能力;堅持清潔轉型,加快推進可再生能源分佈式優化調整;堅持市場導向,積極穩妥推動能源重點領域改革,為能源轉型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