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審議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草案)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7-04-19 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審議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草案)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4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審議《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0年)(草案)》,分析一季度本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穩增長各項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編制工作以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緊緊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緊密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著眼于更廣闊的空間來謀劃首都的未來;堅持問題導向,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堅持均衡發展;實現多規合一。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紮實做好總規編制工作,積極推進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建設。

  會議在分析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時認為,在各部門、各區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工業、投資、服務業、外貿進出口、財稅等領域工作,都為保持經濟社會平穩發展“加分添秤”,實現了一季度“開門紅”。

  會議強調,在總結成績的同時,還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問題、挑戰和薄弱環節,毫不放鬆地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穩增長工作,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做到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力爭更好結果。一要多管齊下,抓有效投資。繼續加快固定資産投資和土地供給,特別是加大住宅用地供應;抓緊對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新機場建設、冬奧場館建設和環境整治等重點工程的投資進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增強有效投資提供保障。二要堅持疏解功能謀發展。處理好減量和增量的關係。減量就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緩解人口資源環境矛盾,實現“輕裝上陣”;發展就是抓增量,按照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要求,同步考慮疏解騰退出來的空間利用問題,向新業態要增量,向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要增量,向總部經濟要增量,向“三城一區”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要增量。三要防範風險守住底線。高度關注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決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切實加強物價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城鄉居民增收。要加強統籌調度,實現疏解整治促提升與穩增長的雙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