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供地計劃和緩堵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7-02-18 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供地計劃和緩堵行動計劃等事項 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2月17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7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2017年緩解交通擁堵行動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本市2017年將嚴格落實“城六區、平原、山區”區域功能定位,加強土地供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産業用地精細化管理。會議同意年度供地計劃提出的供應總量、用地結構、空間佈局等主要指標,強調,注重發揮土地要素對疏解非首都功能、穩增長、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作用,統籌兼顧穩增長和提質增效減量發展,優化完善土地儲備開發模式,合理把握經營性用地供應節奏。要按經濟規律辦事,保障政府重點投資項目和科研、産業、基礎設施、保障性住房等用地需求,適當增加商業用地,加強供應實時調度和跟蹤管理。確定的供地項目要提前準備,力爭早供地、早投資、早開工、早建設、早見效。

  本市2017年將繼續實施第14個年度緩解交通擁堵行動計劃,開展七方面46項具體工作。會議強調,要將交通承載能力作為城市發展的約束性條件,堅持標本兼治,保持次支路改造疏堵工程力度不減,運用“網際網路+交通”手段優化交通信號系統和公交線網系統,加強靜態交通系統建設管理,加強電動自行車管理,大力提高公交出行、綠色出行比例。城市副中心等區域要提早統籌規劃管理,消除可能出現新的擁堵隱患。要加強緩堵工作任務監督考核,明確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納入專項督查和年度考核重要內容。

  會議聽取了本市2016年度依法行政工作監測報告,指出,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依法行政中存在的問題,做好政府信息公開、行政復議、行政應訴和政府文件合法性審查等工作,履行好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的職責使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