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知識産權首善之區建設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6-12-08 09: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知識産權首善之區建設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12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加快知識産權首善之區建設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快知識産權首善之區建設的意見,強調,保護知識産權對北京建設科技創新中心、提升城市發展品質、樹立北京國際形象都至關重要。北京作為全國知識産權事業的排頭兵,要貫徹落實國務院提出的建設知識産權強國的要求,突出三大科技城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等重點區域,發揮首都優勢,推動知識産權首善之區建設,形成具有自身特點的知識産權工作局面。

  會議研究北京市消費品標準升級和品質提升規劃(2016-2020年)時指出,要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持綠色發展、科技創新,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消費品品質安全標準與國際標準接軌,打造“北京品牌”。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落實消費品品質監管責任,推動企業提升消費品標準和品質水準,推進消費品流通市場業態升級。

  會議研究了促進北京市衛生與健康事業改革發展的意見,指出,促進北京市衛生與健康事業改革發展,是本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內容。要認真貫徹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促進健康北京建設。會議要求,突出健康優先發展目標,在公共政策制定實施和財政投入等方面保障健康優先發展,分年度制定行動計劃,調動全社會積極參與,建立衛生與健康事務社會共治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支援本市中醫藥振興發展的實施意見。(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