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人口調控和重點項目督查落實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6-11-30 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人口調控和重點項目督查落實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11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近期人口調控、國家和本市重點項目督查落實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近期人口調控、國家和本市重點項目督查落實情況的彙報,肯定各區加強人口調控措施有力,重點項目進度明顯加快。會議要求,各區、各部門要把握好2016年最後一個多月時間,落實好“去、治、進”各項重點任務,堅持“任務、人員、時限、要求”四落實的原則,確保完成年度任務。要多措並舉,研究完善“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專項行動方案,並與人口調控結合起來,抓緊制定2017年以及到2020年的各專項行動方案、項目清單。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指出,土壤環境品質是城市安全底線,是生態環境紅線。要以此次中央環保督察為契機,細化防治工作目標、重點任務、時間節點,逐一落實到部門、街道(鄉鎮)和重點企業,切實提高本市土壤污染防治水準。要依據方案制定年度行動計劃;市政府要與各區政府、市有關部門,各區政府要與重點行業企業,分別簽訂責任書;相關部門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考評方案,建立責任追究機制。

  會議研究《關於加強政務服務體系建設的意見》時指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圍繞企業關注,百姓需要的重點、難點,增強服務的精準性,讓群眾少跑路、少花時間、少交材料,辦事更便捷。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要求,各區12月底前制定出臺本區的全民健身實施計劃和任務分工,市體育局建立全民健身公共服務績效評估指標體系,實施計劃要與即將提請市人代會審議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草案)》相銜接。要以籌辦冬奧會為契機,助力冰雪運動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