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環保和生態建設規劃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6-11-09 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環保和生態建設規劃等事項 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十三五”時期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規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規劃、《北京市環境保護督察方案(試行)》和《北京市環境保護工作職責分工》。規劃提出了“十三五”時期環保和生態建設的主要原則和目標指標,提出了推進形成綠色發展格局、全面開展環境污染防治、持續加強環境風險防控、努力提升環境治理能力等四項措施任務。督察方案對各區及其有關部門,市級負有環保監管職責的部門,部分街道、鄉鎮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分工方案明確了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在環境保護工作中的職責。

  會議指出,規劃就是行動計劃。要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保護好北京市的生態環境,提升人民福祉。要把首都生態環境問題放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局中去謀劃,與周邊地區共同發力治理,在生態環境領域率先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在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中改善環境,嚴控增量、有序加快疏解存量,大幅降低本地排放污染總量;堅持問題導向,以環境品質改善為核心,制定大氣、水和土壤等各領域污染防治規劃措施;嚴格落實職責分工,加大環保督察力度;打好應對空氣重污染天氣硬仗,及時總結經驗,採取堅決措施,嚴格執法問責,鐵腕治污、鐵腕治霾。

  會議在研究關於提升本市消防綜合應急救援能力的工作方案時指出,要充分認識首都安全穩定責任重於泰山,消防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突出重點,加大政府投入,加快推進軟硬體設施建設,抓好組織實施,提升本市消防綜合應急救援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