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10-19 08: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本市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穩中提質,功能疏解、創新驅動、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城市治理取得積極成效。會議強調,市有關部門和各區政府要以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為契機,直面問題,積極整改,確保高品質、高標準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下一步要狠抓有效投資,落實“一會三函”工作機制,強力推進一批進度滯後的市級重點工程,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增加土地供應,加強房地産市場監管,促進本市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深入挖掘消費需求,提升生活服務消費品質,擴大旅遊文化消費,助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出臺促進外貿穩增長調結構的措施,擴大外貿規模。要加強城鄉結合部重點地區綜合整治,進一步加大人口總量控制、佈局調整的工作力度,全力實現人口調控年度目標。要持續強化創新驅動,加大研發經費投入,加快落實全市科技大會部署的各項任務,推動産業轉型升級。要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全面落實2016年“放管服”54項重點任務,深化投融資體制、醫藥衛生體制、金融領域、國資國企和價格改革。要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狠抓疏解政策和任務落實。

  會議聽取了本市前三季度空氣品質形勢分析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情況。2016年前三季度全市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了10.1%,達到歷史同期最低水準,空氣品質優良155天,同比增加17天。但是第四季度氣象條件預測總體不利,供暖季燃煤等污染物排放量將明顯增加,空氣品質整體水準轉差。會議強調,治理大氣污染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經濟工程,放到什麼高度講都不為過,要堅決落實張高麗副總理兩次來京調研指示要求,對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重視重視再重視,落實落實再落實。實現“2017年PM2.5平均濃度達到60微克/立方米”的目標極具挑戰,要建立工作機制,各級領導坐鎮指揮,各區統一行動,以超常規的措施和力度,確保完成年度空氣品質改善任務目標;屬地責任必須得到落實,提高治理能力和水準,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以較真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農村散煤、高排放車、城鄉結合部治理等15項強化措施,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調動群眾積極性,建立獎懲機制和舉報制度,保持打擊散煤、“三燒三塵”、違法排污等問題的高壓態勢。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加強老舊小區管理和基礎設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條件”議案辦理情況的彙報,研究了關於改革和完善本市國有資産管理體制的實施方案。(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