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現代産業發展和重點功能區建設規劃等工作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10-10 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現代産業發展和重點功能區建設規劃等工作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10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十三五”時期現代産業發展和重點功能區建設規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市高級人民法院負責人圍繞行政訴訟法修改對行政機關的影響作輔導報告。會議強調,全市各級政府和部門要積極應對行政訴訟法修改帶來的變化,進一步規範自身行為,堅持做到依法全面履職;充分認識司法和社會監督給行政工作帶來的促進作用,做到案件問題及時反饋,司法建議有效落實;努力實現以行政訴訟反哺行政行為,加強對行政訴訟案件尤其是敗訴案件的分析研判,主動搜尋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彌補制度漏洞,為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標而努力。

  會議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現代産業發展和重點功能區建設規劃》時強調,到2020年,要實現三産提質增效發展、二産智慧精細發展、一産集約優化發展,服務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達到80%以上。會議明確,要優化發展支撐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現代産業,如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和高端製造業,壯大新能源汽車、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産業;提高服務業勞動生産率和生活性服務業品質,發展健康、養老、旅遊、體育等産業;深入推進文化與科技、金融、旅遊等行業跨界融合發展。要優化提升重點産業功能區,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協同發展,與時俱進,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優化調整高端産業功能區,為全市經濟運作在合理穩定區間提供保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信息化發展規劃(2016-2020年)》,強調,要充分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設契機,下決心在信息化發展的體系格局上形成突破;充分適應信息化發展的規律和特徵,下決心在信息化運作維護的基礎環境上形成突破。以建設新型“智慧北京”為主線,打造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推進大數據、物聯網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在城市治理、民生服務、産業轉型升級三個重點領域的深度融合創新應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網路空間安全兩個重要戰略專項,重點實施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環境、城市綜合運作管理、信用北京等提升工程和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示範工程、祥雲3.0工程。會議要求,全市要建立統一的資訊中心,徹底解決共用難、集約難的問題,營造國際一流、國內領先,體現首都水準的信息化發展環境。

  會議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食品藥品安全發展規劃》時指出,“十三五”時期要完成好完善法規和標準體系、實施最嚴格監管執法等十三項重點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