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十三五”時期老齡事業發展規劃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8-31 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市“十三五”時期老齡事業發展規劃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8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市“十三五”時期老齡事業發展規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關於開展第三次大督查的通知精神,要求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確保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在北京落地生根;明確責任、狠抓落實,確保不折不扣完成第三次大督查任務;圍繞重點、以督促行,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嚴守紀律、強化問責,確保督查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老齡事業發展規劃和關於促進養老産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充分認識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和機遇,抓緊做好應對的思想準備、政策準備、制度準備、組織準備和物質準備;要著力抓好老齡事業和養老産業發展,既要保基本、兜底線,又要豐富養老服務供給,滿足多層次、多樣化需求。

  會議研究了全面建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相關工作,要求各區各部門帶著感情做好工作,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做好兩項補貼制度“最後一公里”的落實,讓殘障人士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會議研究市“十三五”時期社會基本公共服務發展規劃時指出,要突出“保基本”,根據經濟發展水準和財政支撐能力,堅持可持續發展,逐步提高社會福利水準;突出均衡發展,進一步優化城市空間佈局;突出共建共用,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基本公共服務供給。

  會議研究了深化農村改革工作,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處理好農民和土地的關係,強化統籌協調,提高農村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本次會議因多項議題涉及民生保障工作,特地邀請了6位市民代表參加併發表意見。(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