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土地資源整合利用規劃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7-20 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土地資源整合利用規劃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7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土地資源整合利用規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規章制定辦法,指出,立法要遵循法的精神和理念,以高品質的立法解決現實問題;立法中要加強事理論證和法理把關,設計出合理可行的制度措施;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相關工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土地資源整合利用規劃,強調,加強土地資源整合利用,對於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現減量發展,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具有重要意義。市有關部門、各區政府要優化土地利用空間結構,推動“多規合一”,不斷推動耕地數量、品質、生態“三位一體”保護,確保實現“十三五”時期土地資源整合利用目標。

  會議研究了關於貫徹落實《北京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的實施意見,強調,要探索建立以家庭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首都特色居家養老服務體系。政府要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提供基本養老服務,要在養老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加大投入,同時鼓勵更多社會資本參與。

  會議研究北京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時強調,各區各部門要以創建國家食品安全城市為契機,以籌辦2022年冬奧會為載體,推動全市開展食品安全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把目標落到實處,不斷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水準。

  會議聽取了2016年5月、6月首都環境建設考評暨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的彙報,要求,進一步強化“門前三包”,整治街面秩序,加大建築垃圾處理力度,將保持城市環境整潔作為一種自覺的生活習慣。此外,加快推進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