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7-15 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7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指出,2016年以來,全市上下克服困難、同心同力,保持了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成績來之不易。我們要堅定信心、繼續努力,鞏固發展穩中向好的勢頭;要認清形勢,再接再厲,發揚釘釘子精神,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深化改革,精準發力,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和勇氣,打好每一個攻堅戰。

  會議研究了市“十三五”時期節能降耗及應對氣候變化規劃,指出,北京已向國際社會做出了到2020年實現二氧化碳排放總量到達峰值的承諾。我們要堅定不移地履行承諾,推進節能減排工作在全國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強化督查考核,加強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形成節能降耗、綠色生活的濃厚氛圍。

  會議聽取了本市上半年空氣品質形勢分析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研究了本市貫徹落實《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2016-2017年)》細化實施方案。上半年,本市PM2.5累計濃度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空氣品質優良天數共107天,同比增加19天。會議要求各區、各部門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堅決打贏2016-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殲滅戰,不折不扣地完成2017年達到60微克/立方米的目標。要切實抓好細化實施方案的落實,科學規劃,提高審批效率,加大執法力度,堅決治理燃煤污染、高排放車和揚塵;要強化督查,一旦發現不履職、不作為的問題,一律嚴肅問責。

  會議還研究了全市禁毒基層基礎工作,要求高度重視禁毒工作,樹立全社會共治的理念,齊抓共管,強化責任落實。(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