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建立健全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機制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6-22 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建立健全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機制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6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建立健全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機制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建立健全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機制的實施意見,強調,資訊發佈與政策解讀對於維護黨和政府公信力、爭取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援具有重要作用。政府要習慣於在“聚光燈”下工作,高度重視資訊發佈和政策解讀工作,及時主動回應社會關切;要建立健全資訊發佈和輿情應對協調機制,形成科學規範的資訊發佈體系;要加強培訓,提升各級領導幹部資訊發佈和輿情應對能力;要強化組織領導和監督考核,抓好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

  會議研究了市“十三五”時期重大基礎設施發展規劃,指出,基礎設施在城市發展中居於重要的先導位置,要高品質建設,構築國際一流水準的城市建設格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堅持建設管理並重,提升管理精細化、智慧化水準;要堅持安全第一,確保城市運作安全。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農民工是北京這座城市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為城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我們要更好地關心他們,切實保障農民工勞動權益,強化技能與勞動安全培訓,重點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著力推進農民工的社會融合。

  會議研究了市稅收徵收保障工作,指出,各部門要加強與稅務機關的溝通協調,履行好涉稅資訊提供等職責,切實保護涉稅資訊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市強制性地方標準整合精簡工作,要求各相關部門就整合精簡的標準明細做好進一步統籌協調。(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