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6-08 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6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中紮實推進扶貧幫扶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中紮實推進扶貧幫扶工作、助力受援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意見,強調,北京作為首都,助力受援地區脫貧,是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對口支援要聚焦基本教育、基本生活、基本醫療等民生領域,把解決困難群眾最熱切期盼的問題作為重中之重,讓受援地區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研究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網路建設方案時,強調,監測網路建設方案是生態文明建設的基礎支撐,各部門要共同推進監測網路建設,在一個平臺上實現互聯共用,讓數據真正流動起來,這也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中要有前瞻性,瞄準國際一流水準,用準確公正的監測結果考核工作業績。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貫徹品質發展綱要實施意見2016年行動計劃,指出,北京正處於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攻堅期,關鍵是提升品質。要以品質提升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集各方之力實現全面品質管理,充分體現北京市持續引領全國品質發展、打造中國品質發展高地的責任擔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