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空氣品質形勢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4-27 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一季度空氣品質形勢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4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一季度空氣品質形勢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本市一季度空氣品質形勢分析及清潔空氣行動計劃進展情況的彙報,指出,本市2016年一季度空氣品質有明顯改善。2016年的治理目標是,PM2.5濃度同比下降5%左右,絕不可掉以輕心。要抓緊時間“冬病夏治”,堅決完成散煤、高排放車、城鄉結合部治理“三大戰役”,將“大氣污染執法年”打出聲勢,確保治理目標任務按期完成。同時要加強督查、嚴格問責,凡是不落實責任、未完成任務的,一律嚴肅追究責任。

  會議研究《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修訂草案)》時強調,要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共建、全民共用的原則,積極整合各類健身空間資源,不斷優化配套服務,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體育健身活動的新要求。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氣象災害防治條例(草案)》,強調,加強氣象災害防治對提升城市安全性、建設和諧宜居之都具有重要意義,要嚴格落實防治結合的制度措施,增強預防、應急處置和治理工作的銜接,積極推進防治工作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全社會抵禦自然災害的綜合防範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吳迪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