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河湖生態地方領導負責制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4-20 16: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河湖生態地方領導負責制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實行河湖生態環境管理地方行政主要領導負責制等相關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原則通過了《關於實行河湖生態環境管理地方行政主要領導負責制的意見》,指出,各區政府對轄區河湖生態環境品質負總責,務必以上率下,層層落實責任,因地制宜制定本區“河長制”工作方案,綜合運用行政、經濟、科技手段,推動河湖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獎懲機制,嚴格問責考核,定期向社會公佈、曝光檢查情況,確保各年度治理目標任務完成。

  會議研究《北京市清理整治涉及違法違規“小散亂污”企業工作實施方案》時強調,要緊盯重點區域,突出成片治理,將50個重點鄉鎮、街道和200個行政村作為重中之重,列入整治臺賬;明確屬地責任,逐級抓好落實,對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嚴肅問責;推動齊抓共管,形成部門合力,務求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同時要加強輿論引導,形成氛圍,傳遞全社會共同參與治理的正能量。

  會議研究了市政府2016年立法工作計劃,指出,立法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突出重點、提高品質,嚴格落實計劃,著力破解本市在深化改革中面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問題,為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提供法制保障。

  會議研究了2016年市人大4項議案及人大代表建議、政協提案辦理工作情況,指出,各相關部門要實事求是、高度負責地辦理好議案和建議提案,廣泛聽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提高辦理品質。同時要穩妥有序地推進辦理結果公開,更好地回應群眾關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吳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