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9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1-28 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今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前,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9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2019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時指出,要堅決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讓老百姓在政府各項工作中有更多獲得感。各區、各部門要做好實事項目的組織實施,抓早抓細,高品質落實完成。在發揮政府主導作用的同時,要充分調動社會各方積極性,形成合力,真正把老百姓的難事辦好、實事辦實。

  會議研究了2019年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方案,指出,要加強組織領導,早動員、早部署、早行動,紮實推進各項工作。要進一步細化方案,明確責任分工,確定完成時限,定人、定責任、定進度,做到既重結果也重過程。要進一步加強督查督辦,創新形式,完善機制,確保全年任務按時高品質完成。

  會議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2019年行動計劃時指出,要重點抓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精細化管控揚塵、機動車污染,強化區域聯防聯治,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紮實做好水源地保護、黑臭水體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推動首都水環境品質持續改善。加強源頭管控,強化詳查監測,做好風險管理,打好凈土保衛戰。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進一步完善管理體系、強化責任落實,推動全社會共同參與,提高精細化管理水準,確保各項工作達到預期效果。

  會議研究了本市2019年固定資産投資調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資和重點工程計劃安排建議,指出,要落實城市總體規劃,聚焦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加大高精尖配套項目建設投入,運用政府資金引導高品質投資增量,提高發展的品質效益。各區、各部門要迅速行動,加強調度,狠抓成本和績效管理,建立前期評估、中期監管和後期評價的投資管理機制,實施精準投資運作監測,提高投資效益。

  會議研究關於新時代加強街道工作的意見時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突出黨建引領,加強基層治理創新,推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資源下放。深化“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圍繞居住環境改善、群眾訴求響應等重點工作,抓好任務落實,提高街道社區工作品質。

  會議專門邀請市民代表列席,對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提出意見建議。(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