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實施及重大工程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日期:2019-01-05 09: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實施及重大工程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1月4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實施及重大工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實施工作方案和紮實推進副中心規劃建設的指導意見,以及2019年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批復精神,堅持規劃引領、問題導向,迅速行動起來,加強對全局性重大問題的統籌謀劃,進一步完善重大項目決策機制,強化工作統籌,狠抓責任落實,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加強項目儲備,提升服務保障水準,以“副中心品質”高水準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動實現以副輔主、主副共興。

  會議研究了關於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意見,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市委全會部署,以首都高品質發展為主線,抓住高品質發展的核心要素,進一步突出品質效益和結構性標準,深入研究完善高品質發展的指標體系、監測體系。要體現首都特色,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通過科學合理的指標設置引導發展方式的轉變,調動各方面積極性,補齊發展短板,提升發展層級,努力推動本市高品質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研究了2019年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調整方案,指出,這是黨和政府關心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要根據本市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切實在發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要把這項民生暖心工程落到實處,完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完善救助工作機制,把好事辦好,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