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未成年人保護條例等議題 李秀領講話

日期:2023-05-27 09: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未成年人保護條例等議題 李秀領講話

  5月26日上午,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閉幕,表決通過《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等議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秀領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決通過了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市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北京市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及市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分別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高級人民法院、北京金融法院、市人民檢察院提請的人事任免議案。

  會議強調,常委會組成人員要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握黨和國家工作中心和大局,把握黨中央最新部署和要求,結合履職實踐抓好貫徹落實,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和實踐能力。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認真做好未成年人保護條例的宣傳普及,及時制定配套文件,推動條例全面有效實施;認真研究中軸線文化遺産保護條例執法檢查報告指出的問題和常委會審議意見,抓好整改,推動條例落地見效;嚴格執行調整後的預算方案,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提高資金使用績效。

  常委會有關工作機構要認真研究吸收對實施反恐怖主義法辦法草案和修改制定地方性法規條例的決定草案的審議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確保符合上位法規定、體現首都特點、解決實際問題。

  會議還舉行了“‘以中國之思想、創世界之科技’,以通用人工智慧助力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專題講座。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建東、龐麗娟、侯君舒,副主任兼秘書長于軍參加會議。

  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監察委員會、市高級人民法院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