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日期:2023-05-19 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受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秀領委託,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齊靜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新征程上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宏偉藍圖變成生動實景。

  會議強調,要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高度上,立足首都功能定位,立足人大職能,進一步找準人大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把市委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部署安排作為工作必備選題、重點議題和調研課題,通過立法推動非首都功能疏解、鞏固和促進生態環境等領域協作成果,通過監督保障協同發展重點任務落實,用好京津冀協同立法等工作機制,更好助力區域協同發展。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和履職的重要抓手,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要求全面體現和落實到人大具體工作中。(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