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李秀領主持

日期:2023-03-15 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李秀領主持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全市領導幹部會議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秀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形勢,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斷,就做好當前重大工作進行了深刻闡釋。我們要充分認識全國兩會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從我國發展走過的極不尋常歷程、取得的極不平凡成就中,增強政治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對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好、完善好、運作好,不斷豐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北京實踐,堅持科學、民主、依法立法,堅持正確、有效、依法監督。全面貫徹實施新修改的立法法。按照黨中央關於機構改革的統一部署和市委安排,履行好人大法定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政治水準和專業水準,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為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有力有效的民主法治保障。(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