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李秀領主持

日期:2023-02-07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李秀領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常委會年度民主生活會精神,緊扣“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幹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主題,深入檢視問題、查擺不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秀領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市人大常委會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為了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做了充分準備,認真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李秀領首先代表黨組作對照檢查,圍繞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改革發展穩定、防範化解風險挑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等六個方面深入檢視剖析問題,明確了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李秀領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後,黨組成員逐一發言,大家開誠佈公、坦誠相見,做到了既紅臉出汗、又加油鼓勁,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改進工作的目的。

  李秀領在總結講話中説,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細化到履職項目上、實化到具體措施中、體現在人大工作成效上。要加強理論武裝,努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提高用黨的創新理論觀察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水準,進一步提高思想建設成效。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保持精進不怠的工作狀態,努力推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要認真抓好問題整改,增強整改的系統性科學性,做到見事見人見責任、真改實改出成效。

  部分黨外副主任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